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我的美食外交工作報告

姊姊來布拉格的時候幫我帶了一盒新東陽的鳳梨酥,這盒真是妙用無窮啊,除了送室友跟比較熟的國際學生(很少)之外,還拿到「觀光與經濟」這門課上,在presentation前當作獎品送,反應熱烈咧。那個報告我本來很剉,因為在美國人面前講英文真的不知道為啥要有一種害羞感,明明我中文就很好XD。再加上台灣的觀光在加拿大、紐西蘭、義大利、法國面前,真的有一種羞澀的感覺.......所以開頭就先用兩個小quiz來正名一下,順便暖個場:
1. 台灣的別名? a) Formosa b)Thailand
2. 台灣的首都? a)Bangkok b)Beijing c)Taipei

第一題的選項,如果有出過國的人多少會遇到別人以為你是泰國人這種事。第二題嘛,有點延續第一題也有點表明我的立場啦,哈哈。這兩題大家都很快就答出來囉,所以一個人得到鳳梨酥+Taiwan觀光推廣的磁鐵+BenQ與故宮合作的滑鼠墊;另一個人得到鳳梨酥+有台灣地圖藏在裡面的原子筆。以上贈品還要感謝雅蘭跟政大商學院國際交流中心的贊助。結果吃了鳳梨酥的人都說讚,課堂上的同學還跟我室友講說怡婷拿鳳梨酥去當作輔助器材耶。其實我想帶出來的是她說我的報告是最讚的哈哈(好啦再感謝一下張嘉玲的圖片贊助以及咨詢服務,讓我以「原來我們這麼近-台灣什麼都有什麼都近」的主題構成了我的投影片。)

再來就是我還在布拉格魯了肉、做了牛肉麵、水餃、包子、日式咖哩(速食的)、酸辣湯(康寶的)、珍奶(基諾奶茶)、三杯雞。我只能說樣樣好評。而且我的速食產品帶得還真不少,哈哈。我室友對於酸辣湯跟珍奶非常感興趣,還用珍奶當題目做了她的期末報告,題目是關於新產品引進的市場策略之類的。

雖然我不泡pub、不太跟交換學生混,但我也用了一己之力,為台灣的美食外交盡了一份心力。報告完畢。

2 則留言:

miranda 提到...

嘿...你有沒有在歐洲煮火鍋阿!我在加拿大煮火鍋,也挺有趣的!ㄎㄎ...希望你在西班牙玩得愉快阿!

Yiting Chen 提到...

沒有煮火鍋,但在瑞士吃了火鍋,哈哈。西班牙超好玩的!聽說你也去自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