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食] Medovnik-捷克蜂蜜蛋糕


med是捷克文的蜂蜜,有名的衍生產品除了 medovnik之外,還有medovina蜂蜜酒。


據說這種點心其實原創地也不是捷克,只是傳進捷克之後曾經蔚為風行,家家戶戶都想要做做看。不管怎樣,對我來講,走進麵包店或甜點店就買得到一片,口味獨特價格算實惠,可以算是我在捷克最喜歡的甜點。捷克有些東西看起來很像我們熟悉的甜點,但吃進口裡口感不足,甜度倒是破表。我這個人可以接受甜度破表的甜點,但前提是其香味要能夠匹敵,否則我何不直接吃砂糖?譬如說泡芙好了,不論亞洲或巴黎也都有這種烤好的泡芙圈切半夾奶油餡或custard,然後在裹上糖霜。但布拉格的泡芙就只是死甜,滿失望的。

這種medovnik據說還有一個廠商出了很相似的商品,我在超市看過,冷藏、盒裝的。但還沒吃過,因為一個太大了。蛋糕每一層之間夾著調味的奶油,一片大概有五、六層,上面灑著餅乾與核桃混合的碎粉,蛋糕本身又有點偏向比較濕潤柔軟的薑餅。不過整體吃起來,就是柔軟的蛋糕夾著充足的奶油,搭配著堅果的香氣,對我來講不會太甜膩,搭配茶或咖啡還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