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西班牙-高第的巴塞隆納

科管所好多人也去過巴塞隆納,更詳細的遊記請看這。其實我本來沒打算去的,因為我之所以想去西班牙不是為了高第,而是為了受到摩爾人影響,繁複華麗的回教建築,跟西班牙南部傳說中比較熱情的人民跟更多樣風采的文化。不過為了遷就便宜的機票,決定還是在巴塞隆納停個幾天,但巴塞隆納並沒有讓我失望,她是一個比我想像中更美麗的城市,不僅僅因為高第,還因為許多充滿樹蔭的大道、精緻的鑄鐵路燈、欄杆、座椅,連一般民宅也細心刻飾。

巴塞隆納的落腳處是西班牙留學生(寶拉與13)的家,在她們的講解下對於巴塞隆納的各區域有些了解(是的,我出發前只大概知道要幹嘛,沒有計畫)。第一次在巴塞隆納逛,心裡很緊張,緊張到自己都覺得這樣無法享受旅行,而且也沒有什麼事發生,後來才漸漸放心了。第一個晚上我們一起去看了流浪神狗人。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進戲院,看的竟然就是台灣電影。這部電影有很多地方可以引起台灣人的共鳴,不知道其他西方人能不能理解鬼門開那天在黑暗的山路上緊張兮兮的情節?路上,遇到該區的家具清運日,寶拉跟13滿路上注意有什麼還可以用的東西,能夠用來充實新居,後來我們撿了兩張表面是緹花布的板凳,還有一張三隻腳的藤製三層櫃。半夜在Universida(?)路邊等公車要回去的時候,就坐在矮凳子上吹著晚風,看著街道上的行人來來往往。

有名的高第建築就不贅述了,我覺得他根本在蓋遊樂園,很有想像力。本人推薦米拉之家,因為除了對於本身的介紹之外,還有對於高第其他作品的說明,很適合在展開高第作品之旅前來一趟。

至於在巴塞隆納我吃了什麼呢?我在超市買了生火腿,吃不慣。為了吃paella而進了餐廳結果因為不做一人份(min. qty of order: 2 persons),吃了貴森森的一條seabass,雖然好吃但魚有這麼貴嗎!搭配西班牙特產的cava(sparkling wine)以及網路上有人說必吃的catalunya creme(我一定吃到難吃的因為不怎樣)。還有就是churros囉,好像當地人都當早餐吃,在「經過」聖家堂(我怕人多沒進去哈)之後買了一份還挺不賴的,沒想到這份信任後來在Sevilla又買一份的時候徹底打破,好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