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西班牙-懸崖上的Ronda

雖然在Sevilla滿開心且也遇到很棒的人,可是Sevilla的規模比我想像中大多了,我本來期待的是更小的村落。Ronda就真的很小。很多人都安排Ronda一日遊,因為景點不多。但我自己覺得Ronda能看風景的地方不少,如果覺得能夠站在方便文明的地方往外望向大自然或農村很吸引人的話,Ronda或許可以稍做停留。




往Ronda路上,莫名其妙換了一台巴士,但總之是順利抵達了。巴士站跟火車站在城鎮比較外圍的地方,但是只要順著人潮跟"center"指標走,很容易可以找到市中心。在市中心的i拿了地圖以後,頭也不回地奔向網路上另一家便宜民宿,況且i提供的地圖上在接近的地方的確有標一個pension的標誌,讓我對於順利找到住宿這件事充滿信心。沒想到應該要位於Calle Vicent de Paul 14的Pension亦不復存在,問了附近的老伯,說是在巷子口有一家,可惜由於沒有事先聯絡,這家主人不在。老伯好心,領我往市中心的方向,找了一家他知道的hotel-Hotel San Francisco。老闆說單人房35€可以算成30€,如果在巴塞隆納我可能會接受,但在Ronda真的不必這麼揮霍。所以我道了謝表明需要再看看其他家的價格,就告辭了。但hotel老闆人還不錯,還主動告知往哪個方向會比較容易找到落腳處。在距離Hotel San Francisco最近的一家Pension Purisima因為價格合理(單人房17€)、房間乾淨,當下決定入住沒有再看其他家。我想Ronda要找pension相對簡單,因為過夜的遊客比較少,hotel價格又比較低,應該只有背包客會選擇住pension,我想我住的那天大概整棟也只有我一個客人吧,共用的浴廁也變成獨享的。

由於範圍很小,到了Ronda不妨安心漫步。我莫名其妙就找到舊橋,也莫名其妙地到了Arab Bath。這個Bath有一半在地下,為阿拉伯人澡堂遺跡。內有西、英雙語影片簡介。澡堂裡面很涼爽,比外面直曬太陽的氣溫大概低了四五度有,且空氣非常流通。這個澡堂是由驢子把溪裡的水往上提,然後經由人工燒柴把地板下的空氣燒熱以後,當熱空氣經過第一間房間蓄水的小池子,池子裡的水因為熱度而蒸發,形成了蒸氣室。而接著空氣到第二間的時候溫度下降,剛好讓蒸出來的人,馬殺雞之類的。再往外是一間冷水池,最外面則是接待室以及飲水區。澡堂位於城牆外,讓要進城的旅人可以稍事清理,旁邊還有清真寺,身心都可以得到清潔。




Ronda另外有名的就是城牆跟橋啦。Ronda的戰略位置重要,位於很深的溪谷邊。因此城牆築在峭壁上,要通達溪谷兩側的橋也相當壯觀。




有人說Ronda就是那座橋,可是我覺得除了橋之外,在懸崖往外看的景觀也非常讚。




在由Arab Bath步行前往新橋的路上,由於挑了一條比較遠的路,反而走得非常開心,因為除了建築物跟文化,我還近距離接觸到我嚮往已久的西班牙鄉村(雖然只有短時間),親手摸到橄欖。

還有在台灣的時候一直很好奇柑橘類的香味到底是怎樣的,這次在西班牙各處一直聞到橘子花香,在Ronda尤其明顯,很開心,原來橘子花聞起來不像橘子而像花。


5 則留言:

長官 提到...

我覺得妳真是個勇敢的傢伙
常常到一個地方之後才再找住的地方
太佩服了...

Yiting Chen 提到...

ㄎㄎ 還是有衡量過情況才敢這樣的啦 範圍比較小的城鎮比較能這樣做

Chueh-Lin Tsai 提到...

您好
不好意思打擾您
因為我下個月也要去西班牙的龍達
不過我目前都還沒找到住宿
因為是第一次自己旅行
所以不太感到當地才找
不知道您那邊還有住宿的連絡方式嗎?
十分感謝
Eve
這是我的Email
eve228@gamil.com

Unknown 提到...

今年(2008)八月我打算以隆達為中心點,在安達魯西亞停留兩個禮拜。想知道這間 Pensión La Purisima 有沒有提供上網服務,另外,可以用EMAIL聯絡到主人嗎?
感謝妳的答覆喔!

Yiting Chen 提到...

抱歉喔,因為是到那邊才找,所以我都沒有注意有沒有email聯絡。
另外因為我自己沒有帶電腦旅行,所以也沒有考慮到網路的問題。
但我感覺那一家應該是沒有,因為就是很陽春的過夜的地方,盥洗用品也需要自己準備。那裡的好處就是安靜又乾淨。
找到一個連結供你參考
http://www.turismoderonda.es/ronda/consultaseng/muestraPension.asp?codigoEnt=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