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西班牙-卡門的故鄉Sevilla

來到Sevilla是為了什麼我也忘了,但我在這個佛朗明哥的聖地並沒有看佛朗明哥。 出發前沒有訂到滿意的hostel或pension,依著網友多年前的地址分享,在大太陽底下穿過Sevilla最熱鬧的區域來到的Triana這裡,我找到了Justino Matute 13,但那裡已經不是pension了...應門的是二樓的太太,Isabel非常好心地努力用英文想幫我,後來她說她朋友在市中心可能有房間可以讓我過夜,公寓雖然老舊但是過夜應該可以。她幫我打了電話,約了五點過去,西班牙人還是很好心的!她祝我好運然後行了臉頰禮以後,我離開公寓在四處亂逛,意外找到Zara的Outlet-Lefties,不過可惜沒下手。這區域的房子貼了很漂亮的磁磚,好像以前這一區就是以燒磁磚著名的。


除了橘子樹之外,Sevilla有一種樹開著紫色的花,開成一片就像紫色霧一樣。

一陣瞎逛以後,五點,我出現在Calle de Mateo Aleman 28門前,二樓陽台有個奶奶跟我揮了手,想必就是Isabel的朋友吧。Adela領我進一樓,原來我一個人有一層公寓住,雖然公寓真的很舊,浴室還沒有門,但是一個人享受客廳、浴室、臥房的感覺,只要15€!更重要的是,Adela很真心想要接待,而不是想賺住宿費。雖然我西班牙文不通,而她英文不通,但我也大致上能了解她想要傳達的。她帶我去看了鄰近的Plaza Nueva,想幫我熟悉環境,意思是說只要找到plaza Nueva就能找到回家的方向了。 時候還早,跟她道別以後我在瞎逛的過程當中買了一個梨派,終於吃到梨派了,吃起來倒挺像蘋果塔的。

第一天很快就過去囉。回到家以後,發現桌上擺了一碗浸著水的櫻桃,這是Adela的愛心,超感動。



第二天我去了Alcazar。這種受伊斯蘭影響的建築特色是繁複的花草雕飾,以及處處以噴泉、水池來調節空氣濕度、清潔度(我瞎掰的)的庭園設計。真不知道古代人怎麼這麼有錢,能夠花得起錢蓋這麼精緻的房子。


在整個Alcazar當中,我最喜歡的是浴室。超夢幻的,而且她們真的有在賣這個景的明信片。有趣的是,因為倒影太清晰,我還想了一下才知道相片上下的方向。

下午則是去了另一個大景點Cathedral and its Giralda Tower,總之就是一個本來要蓋清真寺後來因為穆斯林輸了,天主教的人來了就改成教堂囉。而這個塔本身除了雕飾華麗之外,上塔是走斜坡而不是走樓梯,據說是因為當初有考慮到騎馬上塔。外觀是豐富的花草雕飾,內部則有管風琴、耶穌像等等的文物,最有名的是哥倫布的靈柩也在這裡。在發現美洲以後,Sevilla成了很重要的一個與新世界的貿易城市,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哥倫布在這裡?

(哥倫布的靈柩)


在往cathedral的路上遇到了一個來自杭州目前獨自在馬德里奮鬥的青年商人,他說他趁五一出來散心,因為很多煩惱,但是一個人旅行感到很無聊,聽到我說要去教堂就一起跟著去了,還幫我出了門票錢,哈。

出了教堂以後,巧遇街上有天主教的儀式,一群壯漢抬著一頂轎子,在大太陽底下走,真了不起。前面還有小孩拿著乳香之類的開路。


最後一站則是同樣很有名的西班牙廣場,廢話不多說,有照片為證。除了扇型的建築物之外,沿著建築物的前面有一整排的磁磚畫,表達了各個西班牙城市的特色之類的。


離開的前一個晚上,我把裝櫻桃的碗拿去還給Adela,順便跟她說我隔天早上會拿鑰匙還她。結果我們聊了一會,還有中文教學,學了「一天」、「兩天」、「腳踏車」等等。還跟Adela一起去蹓狗,她的狗18歲了耶,聽說聽覺不行了,但是還是一隻很好動的狗。蹓完狗以後,Adela說明早一起喝咖啡吧,她請。但是在上樓以後沒多久,她就端著一碗熱呼呼的魚湯下樓來,好感人喔。並不是那碗湯價值多少錢,而是一個人在外旅行,有個人把你當家人一樣照顧的感覺很好。


離開的那個早上,Adela送我去客運站。我們在那裡喝了咖啡,照了相,我說我會把相片寄給她,她應該很開心吧。問她能不能把她的電話給一樣要去西班牙的朋友,她說好啊好啊,如果到Sevilla可以找她。我想她是很熱情想要招待人,與人接觸。她告訴我她的姓的時候,我說我知道,在客廳看到她的文憑有偷偷記下來。我想她是很感動的,因為走的時候眼角有淚呢。希望有計畫要去Sevilla的人,如果對於專屬老公寓有興趣,但不挑剔服務跟居住環境,又喜好安靜但很中心的位置,願意跟老奶奶多聊幾句的,可以考慮去找Adela喔!不管Adela有沒有招待你食物,她絕對是真心希望你能住得舒服。

7 則留言:

gap 提到...

好感人的老奶奶喔..
有機會我也要去
說我是yiting chen的朋友 XD

Yiting Chen 提到...

囧..我把電話弄丟了 幸好還有地址

Unknown 提到...

Hi

你好,我打算今年4月到Sevilla。不知道可不可以給我Adela公寓的地址呢??

Nana 提到...

你好,我現在住在GRANADA但想要去SEVILL觀光,我也想要Adela公寓的地址可以嗎??

Yiting Chen 提到...

朋友們!我不知道Adela(那位女士的名字)現在情況如何,如果你們有意前往的話,請千萬不要對居住品質要求太高,也不要有客人老大心態,算是我小小的請求。因為Adela只是一名好心出借房間的婆婆。地址就是網誌中寫的Calle de Mateo Aleman 28,在網誌中寫的Plaza Neuvo附近一條巷子內。Adela本身住在二樓,外面好像有一些盆栽。

Terry 提到...

你好,本人正在計畫到西班牙旅遊,所以看到小姐的網誌。看後覺得寫得真好!

另一方面本人的公司正在建立一個以旅遊為主題的網頁: www.travelorbs.com. 想邀請小姐成為當中的使用者。

Travelorbs 的目標是另旅人的網誌更美麗吸引和更容易被有需要的旅人搜尋出來。本人誠心希望小姐加入,把網誌內容上載到TravelOrbs 上。
希望能收到小姐的回覆。

Terry 提到...

小姐妳好,我把這個網誌轉成 www.Travelorbs.com 的模樣 (當然沒有小姐的允許,它是不會被放上網的)。效果很好,希望可以EMAIL 給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