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鬱卒的春天

已經是春暖花開的時候了。白天在布拉格的電車上已經不放暖氣,而天窗開始派上用場。廣場上的長椅開始有了顧客,店家也把桌椅延伸到室外。

昨天又去一次Petrin(佩特辛)公園,綠草如茵果然跟之前不同。這裡的樹冒芽冒得比較明顯,葉片好像從繭裡掙脫開來。不像在台灣,因為看到的樹大都不落葉,以致於很少注意到新芽展開的情況。

今天其實非常的沮喪,因為到義大利使館申請簽證失敗。他們說只要拿著捷克居留證,他們就不能發給我義大利簽證。如果我要申請,就得在捷克居留證失效之後,回到居住地申請。大概因為這樣臉很臭,在電車上的時候一個捷克學生突然跟我講話,一開始沒有聽清楚他說什麼,後來才知道他要我微笑一下,因為天氣很好。

目前的狀況大概很難在5/11居留證到期之後繼續留在歐洲,有點失望,因為前天才開始很想去里斯本玩,聽說那裡人民純樸,氣氛寧靜祥和。

簽證真是很麻煩的事啊!對於那些歐盟、美國人來說,應該很難想像,一個經濟實力很強卻不被承認的國家人民,有錢卻沒辦法到處花的鬱卒。 XD

1 則留言:

墨魚創意 提到...

你好!我今年九月一日即將前往捷克唸書,由於是自己辦理的(非交換學生),我想請教去外事警察局辦理長期簽證,我該準備哪些資料,我想在台灣事先準備妥當。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