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今天遇到的三件事

第一件事,終於在布拉格看到雪了。風很大,雪都斜著飄,而且也沒有下很久。真是詭異,都三月了才下,二月也只下過一次。


第二件事,晚上跟Tanya & Jirka一起去科技大學看那邊的交換學生做台灣的介紹,在地鐵站等她們的時候,一個捷克小子走過來,拿了一個硬幣要給我,我搖搖頭,他跟他的同伴都大笑了。你們覺得,是什麼意思呢?

後來,又一個老伯背著puma大包,用英文問我have you found your way?

來過布拉格的人應該會注意到,這裡有色人種不多,主要都在雜貨店裡(越南人)、查理士大橋上問你要不要boat trip、museum, mustek, old town square一帶在門口拉生意(黑人),不然在街上、電車上鮮少遇到白人以外的非遊客。在布拉格,旅客跟捷克人不知道是不是一樣多,所以我不能確切的說這兩個人是什麼國籍,不能說捷克人歧視黃種人,也不能說捷克人熱心助人(雖然我覺得那個老伯一副背包客老鳥樣,應該是外國人)。

第三件事,科技大學的台灣介紹準備了鹹酥雞、珍珠奶茶、滷肉飯,食物很搶手,火球表演也最出鋒頭。不過很明顯的,經濟大學的交換生比較愛打扮、去pub跳貼身熱舞擁吻的情形比較多,科技大學的party就比較多喝酒聊天的,穿著也很休閒。




1 則留言:

Sunya 提到...

恕我直言,我看到捷克小子拿硬幣給你的那段,忍不住笑出來了XDDD

感覺大家的交換生活都好豐富唷,怡婷繼續加油呀,頑張れ!

ps.私は松ちゃんです^__^/